杂物

存档

【龙獒】男友力三十题1——5

橘子分你一瓣:

没有时间线,只挑自己喜欢的part写= =


1.【倾向一边的雨伞】


夏天的雨总是潮湿闷热的,想甩也甩不掉。


张继科依旧不喜欢带伞,哪怕他今天有点发烧。或许是他爸爸从来不打伞的缘故,他总觉得是个爷们就不能打伞。他无聊的时候看些警匪片,男主角在暴雨中奔跑,凌乱的刘海耷拉着,随着脚步起落蹦蹦跳跳。


马龙总会在训练室放一把伞。


虽然更多的时候,他会像个傻子一样,陪另一个小傻 在大雨中,把球拍捂在怀里,步子迈的大大的——蹦哒着跑回宿舍。


张继科看了一眼马龙,他今天早上有点低烧,没告诉教练,现在眼睛都是红的。


马龙拿着伞走出去。


“你等等我呀,我把鞋换了,刚买的。”张继科蹦出去。


马龙的伞很大,黑色的。当时两个人的身量还没完全长开,可也挤在一起还是有些不像话。


马龙握着雨伞柄:“热,你离我远一点。”


张继科揉揉眼睛,往外面跳了一下。


马龙的衣服湿了半边,张继科倒还算清爽,只是两个人的裤子都湿透了,一拧拧出半盆子水,夹着汗,微微泛黄。


张继科笑着指着马龙的衣服,又指了指自己的:“看你这样,你伞漏啊……”


你真是烧糊涂了。


马龙把两个人的裤子过了一遍水,然后又随手挂在晾衣架上,懒得拧干,水“噼里啪啦”砸到地上,响成一片。


2.【“我一直在这里”】


张继科到晚上发起了高烧,迷迷糊糊的,嘴里一直不停嘟囔着东西,他睡的是下铺,声音贼大。


马龙恨得牙痒痒,他发烧可以请病假,自己又搬不出理由。况且训练的时间那么珍贵,好好珍惜都来不及。


“妈……”张继科手抓来抓去,扑棱扑棱的,“爸爸,爸……”


马龙简直被他搞到崩溃,扯着嗓子应了一声,窗户外面的感应灯都亮了。


“……教练,教练我好好打。”


“教练说他知道了……”


“妈妈……马马龙”张继科突然一吼,刚灭的感应灯又亮了。


好歹叫的是自己的名字,忍忍就算了,他踩着扶梯下床关门,一蹬蹬地下来,生怕吵到张继科。


“别走,”张继科手一捞,捞到马龙的脚,“别走,你别走啊。”


马龙笑了,把他脚上耷拉着的手抚下去,


“不走,我一直在呢。”


3.【晚安】


有人叫他藏獒,马龙觉得张继科简直是猴子。


张继科睡觉的时候特别不老实,嘀哩哐啷的,床板子咯吱咯吱响。


“你消停会吧。”他向下扔了一包纸巾。


“这就睡了。”


有一次张继科单独出去打比赛,马龙听不到床板咯吱咯吱的响,一晚上没睡着。


4.【读心术】


“你怎么总是能看透我的走位!”张继科把板子甩到球桌上,“偷偷练了读心术啊?”


马龙冲他乐呵呵的笑。


世界上哪有什么读心术。就是我喜欢你,想把整颗心都给你。


5.【“只要你要。”】


2004年雅典奥运会,张继科和马龙一人搬了个小马扎坐在电视机前。


“马龙,你得打个世界冠军。”


“凭我?”他从来都不
是最优秀的,可张继科总是不留余力的鼓励他。


张继科的眼睛亮闪闪的,从来没有的精神,“我想站在那个台子上,你也得站上去。”


只要你想要,星星也摘给你。

评论

热度(2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