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物

存档

【凌李】小情歌15(abo生子设定)

猪果是只大胖淘子:

※abo设定,不喜勿入


※听说大家都很想一个小朋友!


※明天统考,攒人品,考好发两辆车233




15


李熏然甩了甩手上的水,一用力水溅到镜子上。他舔了舔嘴唇,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掏出纸巾擦干净——其实他是不太想出去,从前没觉得这些东西有多可怕,甚至还有点向往。今天坐了个过山车就把童年的梦全毁了。


但小家伙挺开心,她开心比什么都重要。




“你爸……怎么去那么久?”凌远打完了个电话都不见李熏然出来。


“他都快哭了,”狗蛋在拔厕所前那一片小草坪的草,“在里边边吐边哭吧。”


凌远揉了揉她小卷毛,这一点有点像李熏然,可爱又威风凛凛。


狗蛋从小背包里翻出一个印有小狮子图案的杯子:“他要是吐了,就让他喝点水吧!”


凌远接过杯子:“那你待着别动,等我一下,很快的。”




李熏然对着镜子打电话,皱着个大浓眉,又在较真儿。他看到了镜子里的凌远,朝他摆了摆手。


“还有事儿,挂了挂了。”他挂了电话,终于转过身去看杵在那半天的凌远。


“你怎么还进来了?”


“怕你难受,进来看看你,”凌远把杯子盖拧开,“收拾好了就出去吧,里面味道又不好闻。”


李熏然抽抽鼻子:“怎么有一股茉莉花味儿……”


“信息素吧,”凌远说,“游乐场人这么多呢。


李熏然突然警惕起来:“佳音呢?他一个人在外边?”


Omega的直觉错不了的,特别还是对自己的孩子。他发了疯的冲出去,都没听见凌远在后面喊他。




游乐场,小草坪上,空无一人。




李熏然慌了,他本身就是刑警,更知道这种情况下的危险。一个小孩子,又是在公共场合……他不敢再往下想了,围着人工湖跑了一圈,边跑边喊。


凌远还在原地等着,万一等等她回来了怎么办?


“你,你看见她了吗?”李熏然声音都是抖的,“我没看见她……”


凌远也不知道该做什么:“可能去人多的地方了吧。”


“怎么办啊……凌远,我该怎么办啊……”




“小赵……”


值班的小赵警官有些意外地接到了副队的电话,吓得一哆嗦,“李,李李……”


“我孩子,找不到了……”


“孩子?!”他从座位上跳了起来,“你在哪?”


“游乐场,我去上了个厕所,她就不见了。”


“副队先别急啊,冷静一下。游乐场肯定有广播的,找不到孩子的天天有,你先去那看看,实在不行调个录像。还没找到的话,等会我过去。”




他刚刚闻到了信息素的味道,直觉告诉他,狗蛋是被人带走的。


李熏然深吸一口气,他是多久没这样紧张过了。


从前他看找不到孩子的父母哭到崩溃,只是机械的帮忙抽纸;后来自己有了孩子,尽量少去接触这类案子——其实是有点自私的,只因为他害怕,害怕自己也有这一天。


这一天竟然真的被他撞见,惊恐无比,可又毫无办法。别人还能求助警察,让自己心里踏实,可自己又能去求谁呢。




“凌远,我去一趟广播室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身边的广播音响突然发出“嗤——”一声响,然后传出了一个沉稳的男声:




“凌远小朋友,李熏然小朋友,凌远小朋友,李熏然小朋友,您的家长正在广播站等您……凌远小朋友……”




凌远来的更早一点。他呼呼喘着粗气,可笑的还是温柔。


狗蛋一看他来了,跑过去伸出双臂,“你怎么才来啊……”


几乎同时李熏然冲进来,满头是汗:“熊孩子你跑哪里去了!”


狗蛋委屈的瘪嘴:“我陪小弟弟来广播站,他妈妈在找他。”




小孩大概走了,广播员也不在这里。李熏然抽了抽鼻子,空气里还是弥漫着那股茉莉花香味。


“就你一个人陪小弟弟来的?没有大人?”


“没有啊,”狗蛋挠挠头发,“所以我才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嘛。”


凌远叹了一口气,摸摸她的头发:“以后别这样了,你要吓死你爸爸了。”


狗蛋凑到李熏然旁边,抱住他的腿:“对不起了,以后不会了。今天你就当体验一回小蝌蚪找妈妈……”


“……谁是谁妈妈?”




李熏然去开车,出口处有一个小小的纪念亭,专卖一些小孩子感兴趣的玩具。凌远很感兴趣,拉着狗蛋就往里走。


“你喜欢娃娃吗?”凌远拿起一个芭比娃娃套盒。


狗蛋手一指,“我比较喜欢那个。”


凌远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骷髅架,“小姑娘别买这个……叔叔给你买个小火车,好不好?”


凌远看到架子上有一个火车套盒,大大的一盒,看着又精致。他拿下来塞进狗蛋的怀里,“抱的动吗?”


狗蛋点点头,又看见凌远拎起一个小狮子玩偶。




“买一个送给你爸爸,小狮子生气也是要哄的。”





评论

热度(1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