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物

存档

【凌李】小情歌14(abo生子设定)【重发】

猪果是只大胖淘子:

※ABO设定,不喜勿入


※重新修改+更新过山车´_>`


※要去旅游,消息可能没办法即使回复了,定时9号七夕节有更新


※突然很在意[阅读视觉感受]这一问题,大家喜欢什么样的排版方式(行与行之间有没有间距啊加不加粗啊之类的)可以小窗/评论我!阅读愉快!


※以及,大家还想看什么游乐场必备项目呀?


前文请走→总目录


14


凌远连轴转了几天,终于算是逮着机会见他的小李警官。


他有些忐忑地敲敲门,几秒钟后里面就传出来“噔噔噔”的声音。


门开了,一眼就看到走廊头上的枫叶林挂画,然后才低下头,看着那对瞪得圆圆的大眼睛。


“凌叔叔?”


“是我。”凌远笑着点点头。


下一秒小孩就扑过来:“我可想你了!”



凌远摸摸她的小脑袋,后边俩小辫居然不见了,就问她:“你头发怎么剪短了?”


狗蛋瘪瘪嘴:“李熏然嫌梳头麻烦,就不想让我扎小辫了。”


“不过也好,”她继续说,“他扎头发太疼,可讨厌了。”


他摸摸她后脑勺削的薄薄的那一撮头发,摇摇在沙发上熟睡的李熏然,抽走他手里的电视板:“熏然,别睡了。”


凌远这辈子也没想过带着孩子来这种地方。


小时候他觉得游乐场很神奇,似乎只是供两种人交流感情的场所。


家人,情人。


其实他之前来过一次,那时候全市只有这一个游乐场,刚刚对游客开放。凌岳在外地上大学,凌欢放了小长假,非要拉着大家一块。


那时候他还不到十五岁,却在为高考发愁。凌教授是个很开明的父亲,也让他跟着出来,怕他一个人在家闷坏了。


凌教授身体不太好,很多游乐设施不敢陪着上去,凌远又觉得自己大了,不想和一堆小孩挤来挤去。


“小远以后打算报什么学校?”记忆中父亲的第一次这样问自己。


凌远看着妈妈和妹妹上了过山车,“医学院吧,我想当医生。”


凌教授没说话,却点了点头。


那时候他的母亲刚刚去世,在这之前,他是想做一名警察的。抓坏人,抓许乐山这种坏人。


过山车爬到顶峰,下来的时候人群的尖叫声爆炸开来。爸爸在旁边看着远处的家人笑,皱纹挤在一起。


凌远使劲地眨眨眼睛。


这终究是属于“家人”的美好时光,不论在哪个家,也不论这个家对他有多好,自己终究是个局外人。



“凌远,”李熏然拍拍他,“你抓着点她啊,我去买门票。”


看着李熏然走远了,狗蛋的声音从底下传出来,“凌叔叔,你是不知道,我其实一直不敢让我爸爸带我来这的。”


“为什么,”小孩子没有不喜欢这种地方的,“我看你挺开心啊。”


“你知道那种把小孩带到人多的地方,给他们买好吃的东西,然后就不要他们的故事吗?”狗蛋吸了口李熏然刚给她买的果汁,“李熏然好像还挺喜欢把我往热闹地儿带的。”


什么都会变,这种专门吸引小孩的东西更新换代更快。凌远感慨了一下,拉着狗蛋的手:“想玩什么?今天听你的,都听你的。”


“这个,那个,那个,还有那个!”她跑出去几步远,转过头来伸开手臂。“快来啊。”



李熏然望着甩来甩去的机器咽了咽口水。这啥玩意啊。


手出汗,攥着的三张票湿乎乎的。


“那个,凌远……我高血压。”


凌远瞟他一眼:“你队里的体检记录我都看过。”


骗不过他。


李熏然忽然很得意的扬了扬下巴,除了爹妈还有个这么关心你的人,就站在你跟前。他熟悉你,你骗他都骗不过。


凌远诧异地看着他,想不通他为什么突然这么嘚瑟。


狗蛋揪了揪凌远的T恤,“凌叔叔,快到我们了。”


检票的小哥笑嘻嘻的接过票:“旋转木马还不够你玩的?小姑娘胆子挺大啊。”


“你看你爸爸,吓得脸都绿了。”


凌远回头看了一眼李熏然,李熏然摆摆手:“去,你才绿了。”



绿不绿的不重要了,检查安全带的小哥走过来,帮他们卡好。


“狗蛋,你要是怕了爸爸就陪你下去,以后有的是机会玩……”李熏然摸摸女儿的小手。


狗蛋狐疑地看着他:“李熏然,你怕了早说啊。”


李熏然咽了口唾沫。


艹,不就是个破过山车吗,还能比拿着刀的罪犯可怕?我堂堂刑警副队长,多少次徒手夺刀,还能怕这个。


然而李熏然打脸了。


过山车起初爬的很慢,爬到第一个小坡的时候,李熏然摸摸凌远的手,摸摸狗蛋的头:“我还以为多刺激呢,感情都是自己吓唬自己盒盒盒盒盒……”


过山车的速度猛的加快,李熏然都没来得及笑完,就一阵眩晕。


五脏六腑跟着过山车被揪到天上,再“刷”一下扔到地上,反反复复,不知休止。


凌远一直握着李熏然的手,觉得他有些不对劲,就开始轻轻地摩挲。


“熏然。”李熏然的神都跑到九霄云外了,突然听到有人这么叫他。


“难受了,就叫出来,好受些。”


然后李熏然就开始尖叫,肺里的空气好像都被排干净——不跟着过山车在胸腔里上下左右晃荡,竟然真的是好受些了。


凌远轻轻地笑起来。


“凌远你不许笑!老子下来还是一条好汉!”



评论

热度(1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