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物

存档

【凌李】小情歌10(abo设定)

猪果是只大胖淘子:

※ABO设定,不喜勿入
※因为猪果七月678要期末考试,所以到期末考试之前不会更文,祝大家期末都考个好成绩!
※卡文了,多点热度评论和私信吧!


前文请走→09
依旧没有想好的BGM(虽然我知道有你们也不会听……)


10


夜晚的小区静的出奇。


凌远拎着药店的小袋子,步子迈的又急又重。


楼与楼的间距不算大,换做冬天,如果下雪,怕是要一个多星期化不了。好在李熏然的房子在最外面的一排楼,不然下雪了,小家伙滑倒了怎么办?


远远的就看见四楼的灯亮着,是让人感到温暖的淡橘色,真的有种家的感觉。


凌远想起自己上高中那会儿,晚上爸爸总会留着这样一盏灯,等着下晚自习后的他回来。灯的光线很暗,隐隐约约的,可他还是感觉亮,安心的亮堂。


走到楼下,他才看清楚,有一个小小的身子趴在窗户上。


小不点看见凌远走过来,“刷”一下将窗户拉开,把头探出去,“凌叔叔!”


凌远扬了扬手中的袋子,“等着,我一会儿就上去了。”


然后他就看到一个大一点的黑影把小不点拖走,数落声音传到楼下变得有些小,可还是很清楚,“傻吗你,进蚊子!” 


小不点嗷呜了一声,乖乖关好窗户。 


医院里都有电梯,这样爬上爬下的还真是一时半会适应不过来。


凌远用力呼了一口气,刚要抬手敲门,门就被里面的人打开,先探出一个小小的头来,然后就像旋风似的朝自己撞过来。


“凌叔叔!你可算上来了!爸爸说你胖的肯定在二楼累的不动弹了。”


李熏然抽了抽嘴角。


凌远闭上门,朝他看过去,李熏然吓得立马摆手,“没有没有,我没说你胖!”


“我的确是歇了一小会,”凌远朝他笑笑,“不过是在三楼。”


李熏然把狗蛋从凌远的身上扯下来,又把袋子接过去,一个药盒一个药盒的打开,“嗬,还有外敷的……”


“刚才我和皮肤科的刘主任通过电话了,她说这些药没问题……你看看吧,也不一定全都吃。”


李熏然一仰头,“谢了。”


狗蛋乖乖的在客厅吃药,凌远帮她把药从塑料板里抠出来。


狗蛋连忙摆手,“不要不要,我想自己掰着玩。你去和爸爸说话吧,他现在看起来好孤独好可怜!”


“这有什么好玩的……”凌远把水杯递到她手里,粉乎乎的陶瓷杯上印着一个小胖猪。


李熏然刷微博刷的不亦乐乎。


“看什么呢,这么有意思?”凌远走过去。


李熏然抬起头,“哦”了一声,突然突然反应过来是凌远,“哦,这个人发的段子可有意思了……”说着把手机凑过去。


凌远笑笑,“我对这些没太有兴趣。”


“也是……”李熏然又点开另一个人的主页,“对了,真的太谢谢了。这都好几次了,她一出事就有你帮忙,搞得都像是你是他亲爸了。”


“有这样可爱的女儿,当爹是荣幸。”


狗蛋显然是听到了,立马跑过来,“是啊我多可爱了!”


李熏然摸摸她因为过敏而红扑扑的脸,“是啊,把你卖了,一定能赚个大钱。”


狗蛋生气的抱住凌远,“凌叔叔,你看他!”


“乖,你爸和你闹着玩的。”凌远顺顺她的小辫子。


“他老那样,我都不想要他了!凌叔叔你缺女儿吗?不会做家务只会吃饭的那种。”


李熏然踹了她一脚,“完了,你这样我卖都卖不出去了……”


凌远突然想起来今晚要去医院开个会,和父女俩道了谢,又是一个人走在无边的夜幕里。


他清了清喉咙,觉得嗓子有些不舒服,想着再去门口那个小药店里买盒润喉糖润润嗓子。


这种天气蚊子还不是很多,药店门口就挂上了重重的塑料门帘,还没走到门口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塑料味。


他怕闻多了胃疼,捂住鼻子掀开塑料门帘。


“您好。”屋里年轻人的声音低沉有磁性。


凌远好奇,这班倒的真快,刚刚这还是个扎着麻花辫的小姑娘呢。


“两盒西瓜霜……”凌远倒是个好打发的客人。


年轻人点了下头,俯下身子在柜台里找,“对不起先生,只有大盒的了。”


“无所谓。”这没什么可纠结的。


年轻人把两盒西瓜霜轻轻的放到玻璃柜台上,手指白净修长,指甲修剪的圆润。


凌远没要袋子,直接把两个盒子揣兜里。


走到门口,他突然回头看了一眼,那个站着的小伙子皮肤好的不像话,脸也干干净净,下巴有些尖。


挺清秀的。


凌远想着,把门帘拉开走了出去。


门帘被抛下,噼里啪啦响了一阵,门口有只野猫吓得“嗖”一下窜的不见影。


“……Let's start?”

评论

热度(1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