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物

存档

【凌李】小情歌05(abo设定)

猪果是只大胖淘子:

※abo设定,不喜勿入


※高考完了来看看文轻松一下叭


※猴年马月到了,我也该更文了


前文请走→04   03  


BGM:好时辰–张敬轩(个人推荐王菀之版的,可惜没找到链接)


05


苹果,梨,银耳……等等还要去药店买莲子,做个银耳莲子汤,狗蛋咳嗽的很厉害,妈妈说这个挺管用的;还有桃子味的果汁。狗蛋应该多喝水,可她又总哭着不喝,说再喝喝吐了,谁哄也不管用。凌远长让他买点果汁兑着给小家伙喝喝,甜甜的有点滋味总比水好喝。


李熏然推着购物车,一个人在超市购物架中来回的走着。


“李熏然?”


李熏然回头。长长的购物架的末端只站着一个人,高高的,本来见面次数就不多,脱了工作服倒是有点认不出来了。


“凌院长?”李熏然看着那人推着购物车走过来,愣了一下。


“下班了?”凌远站到李熏然旁边。


李熏然点点头,“嗯,买点东西,送医院里去。”


“真巧,等等我也想去看看狗蛋。”凌远笑笑,“你看,我也买了桃子味的果汁。”


李熏然推开病房的门,屋里聒聒噪噪的。


儿童病房本就很紧张,有的房间里更是又硬塞进了几张床。眼前这个只有两个床位的病房显然是林念初精挑细选的。


“妈……”李熏然轻轻提醒。


李夫人和另一个孩子的奶奶还是姥姥聊的正开心,连狗蛋在弹那个小男孩的输液管都没发现。


“你给我过来。”李熏然叫妈也没人搭理,指着李狗蛋的鼻子勾勾手指头。


李狗蛋一看是凌远来了,颠颠儿的跑回床上装病号。


“凌远叔叔。”说完抽抽鼻子。


凌远把她抱起来,亲亲她干干净净的额头。


“下来。”李熏然发话。


李狗蛋不放弃被凌远抱的机会,大声喊着,“奶奶!别聊天了!你儿子来看你了!”


李熏然白她一眼,小人精。


“小远啊,你又来了啊……”李夫人看见凌远,屁都没朝李熏然放一个。


“阿姨。”凌远答应着,微微点了下头。


“你不是刚下班?吃饭了吗?”李夫人看着凌远另一只手提着的塑料袋,赶紧接过来拎到小桌子上。


“没呢,我刚才去门口超市给佳音买果汁和水果了。”凌远一只手解放了,两只手都过来抱着李狗蛋。


“熏然,你也来了?”李夫人一偏头,看见了在门口的李熏然。


“妈,你才看见我啊……”到底谁才是你亲儿子啊……


“啊,你也买了东西啊。”


什么叫我也买,女儿是我的好吧!


李熏然默默的看了一眼凌远的后脑勺,狗蛋的一只小蹄子还挂在上面。就一下午的时间,妈和闺女就都成了这个凌院长的了。


“喝水了吗?”凌远问。


“喝了!”李狗蛋脆脆的答到。


凌远一眼瞟到桌子上粉乎乎的小杯子,里面的水满当当的,忍不住笑,“这也叫‘喝了’啊?满的。还是我走的时候给你去接的水呢。”


李熏然把杯子递过去,李狗蛋端起来噗嗤噗嗤喝了两大口,“喝了!”


凌远接过杯子,把李狗蛋放回床上,“我给你接的温水,现在水都凉了,躺好,我再去给你接点。”


李狗蛋乖乖躺好。


凌远走到茶水炉跟前,茶水炉就在厕所外面。


凌远捏了捏鼻子,突然听到身后有脚步声,转过头去,是刚才陪李夫人聊天的那个阿姨。


“阿姨,您先。”


阿姨认出了凌远,笑了笑,“你闺女,真是随你,机灵,知道疼人。”


凌远愣了愣,刚要辩解,“她不……”


“不什么?刚才你走以后她奶奶趴着眯了一会,她把小毯子给她奶奶盖上了。才这点大的孩子,你说说……我孙子啊,不知道要多大才会呢。”


阿姨打好水,谢了谢凌远,急匆匆的走了。


“你闺女。”


“真是随你。”


凌远眨了眨眼睛。


凌远推开病房的门,李夫人在座位上打电话,李熏然只好站着拆果汁的包装纸。


李狗蛋在床上躺着,乖乖巧巧的,朝着另一张病床看,凌远顺着她的方向看过去。


对面的小孩儿病的挺厉害,睡了一下午终于醒了。他爸爸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,两个人围着孩子团团转。


“乐乐,吃不吃橘子?妈妈给你剥好了。”女人一直不停的在唠唠叨叨。


小孩一歪头,“我想吃苹果。”


“可是今天爸爸没买苹果,要不明天吃……”孩子的父亲一看小孩耷拉着脸,连忙改口,“想吃爸爸现在就去给你买啊。”


李狗蛋从李熏然拿来的袋子里拿出那袋苹果,大方的两只手递过去。


“我不吃,给小哥哥吃吧。”


凌远见状连忙说:“给孩子吃吧,我和他爸爸都买了苹果,正愁吃不了呢。”


他去看李熏然,李熏然的手还垂在饮料盒上,一动不动。


凌远的胃绞了一下,翻江倒海。


他突然想起今天中午的小狗蛋坐在他腿上,呓语着回答他,“我没有妈妈。”


那时候的他不信,他觉得李熏然够优秀,够重感情,也够重家,没有一个女人会因为感情的问题去离开他。更何况他们还有一个聪明乖巧的女儿。


还懂得疼人的女儿。


“凌远叔叔,你不用抱着我了,你的腿都要麻了。”


李狗蛋醒来,不哭也不闹,发着高烧,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。


凌远哭笑不得,现在想起来,不论是家人朋友还是同事,第一次对着眼睛说出关心的话的,竟然是个小小的孩子。


凌远强忍着胃痛,从李熏然手底下抽走那盒饮料,倒进杯子里,摇晃摇晃,然后轻轻嘬一口。


有点甜了。


他拍了拍小病号的肩膀,示意她坐起来。


“狗蛋儿,起来,喝点水”

评论

热度(1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